之前有個愛吃義大利料理的朋友告訴我:她發現了民生社區有間很棒的義大利餐廳,料理非常精緻可口,從前菜到甜點都讓她很滿意,要我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吃吃看,那讓愛吃義式美食的我非常有興趣!某天查詢了住址後,便請在長庚醫院旁工作的大哥先去預約,在下班之後我便和大哥會合,前往友人推薦的蝸牛義大利餐廳去嚐鮮了!

 

這家蝸牛義大利餐廳位置也算有點隱密,它是藏身於在民生社區的巷子裡面,晚上的民生社區感覺好寧靜喔!

要照著住址仔細地找過去,才能發現公園旁的蝸牛義大利餐廳。

蝸牛義大利餐廳的門前種了相當多的香草和植物,門口旁也有設置戶外座位區,感覺氣氛很不錯啊!相信白天和晚上應該會有不一樣的FU。從門面看就能感覺是走鄉村風格的一家義式餐廳。

門口的立牌清楚的標示出店家對食材堅持的理念,蝸牛義大利餐廳堅持:「創造口味就是要堅持原味」的理念讓人很認同,表列出的推薦餐點也有標示出價錢,讓人不用有害怕進得去出不來的煩惱。

玻璃門上有標示出午餐、下午茶及晚餐的時段。

蝸牛義大利餐廳的甜點是利用日本九州當地的優質牛奶為原料,做甜點時應用的還是所謂的「純生鮮奶油」喔!

入口櫃檯的角落放了個木質的收納櫃,除了有可愛的小擺飾外,我很喜歡用粉筆標示櫥櫃的方式,好像把一層層櫥櫃當成開放式的樣品屋一樣。

一進入後,就能看到以紅色牆磚隔開的料理區工作區,料理工作區向內的另一邊做成開放式的吧台,隱約能看見裡面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的樣子,整個餐廳內部的裝潢給人溫馨、舒適的感覺。

好喜歡這面手繪的黑板喔!讓整個牆面活潑了起來!牆上列出的餐點聽說也是店裡的熱賣餐點喔!

考進看時會發現這些是以油畫方式繪製的,角落還有作畫者的簽名耶!這幅是店裡的工作人員畫的,聽說那位很有天份的員工還被店裡稱為畢卡索喔!

因為我們有提前預約,所以報上名後,工作人員就帶我們至窗邊的保留桌入座。靠窗的座位視野很不錯,透過大片的玻璃窗可以看見街道上的情景。

餐桌擺設很整齊乾淨,桌上的餐巾、餐具及調味瓶都已經有先擺設好了,入座後服務生迅速地送上MENU、水杯及配麵包的橄欖油。這邊餐前可以選擇礦泉水或氣泡水來飲用。

來餐廳裡消費的人每位要另外收水資35元,之後礦泉水或氣泡水就可以無限暢飲。因為我去一些較正式的義大利餐廳時也都有加收飲水費,加上餐廳裡頭提供的是米其林餐廳指定的佐餐水,所以我個人是覺得價錢還蠻合理的(我寧可多加一點點錢,但我不想要喝到來路不明的開水啊)

當天是由帥氣的主管來幫我們做菜色的講解、推薦。

我發現裡面的員工訓練做得很不錯耶!除了服務好之外,熱有任何店裡食材或餐點的相關疑問,不管問幾哪位服務生,都會得到詳細的回應和解答。

餐點的部分除了有排餐外,還有義大利麵、義式燉飯之類的選項。菜單的餐點有分套餐和單點,以義式料理的單價來看還蠻合理的。

這裡的套餐包含:餐前麵包、沙拉(二選一)OR熱前菜(三選一)、湯品(三選一)、開胃冰沙、主餐、和飲料(十選一),單點主餐加100元可升級為套餐,商業午餐套餐組合也只要加50元就能沙拉(或湯品)和飲料,感覺還蠻划算的。

愛吃甜點的人,這裡也有提供精緻的單點手工甜點,看價位時還蠻訝異的:才120耶!想和朋友小酌一番的,也有提供各式的紅白酒,且有特定酒款第二杯半價的優惠喔!

趁點餐後的空檔到處晃晃。隔壁區的座位感覺也好寬敞喔!加上輕快的音樂,讓人感覺很舒適而放鬆。而且讓人訝異的是:都已過晚餐時間很久了,店裡的客人還蠻多的耶!有不少還是全家來用餐的喔!

 

聽店員說:蝸牛義大利餐廳其實共有兩家分店,除了當天去的民生店外,還有接近遠企的敦化店,不只裝潢略有差別,聽說料理也不大一樣,兩間店除了共有的品項外,都有推出獨特的主廚料理在做競爭,而之後較暢銷的餐點,就會被收納入兩邊共同的菜色裡喔!

 

櫃台旁的展示區有販售優質橄欖油、義大利麵、紅酒及葡萄酒醋,而這邊賣的食材和美酒很多都是跟貿易商直接進,聽說某些麵條好像台灣只有他們有賣耶!

除了有沙索特級初榨橄欖油,還有三年熟成的葡萄醋,這邊使用的麵條成本是外面的四倍(因為製作方式不大一樣,不是機器催乾,而是放在室內以室溫慢慢放乾)。帥氣的主管還自豪地說:他們用的麵條紋路比較多、比較能吸附醬汁,口感很獨特,若換麵條的話客人一定會有感覺。

化妝室是在比較接近開放吧台的那面,還用絲線把洗手檯的長廊與用餐區隔開。洗手台兩旁的手繪牆感覺溫馨而有特色啊!

洗手檯和廁所除了裝潢很有風格外,感覺也整理得也很乾淨。而且還放有牙線及衛生棉讓有需要的客人,這些細節讓人感覺好貼心啊!

這是餐前的麵包-手工佛卡夏,服務人員看我只顧著拍照,還貼心地提醒:要我趁熱吃,不然冷掉時吃起來會比較乾。

外酥內嫩的佛卡夏吃起來口感Q彈,熱騰騰手工佛卡夏外層烤得脆脆的,裡面吃起來鬆鬆軟軟的,單吃時有迷迭香溫潤而迷人的香氣,沾上橄欖油醋醬後,感覺更添義式風味!

服務生們看到空盤時會很輕聲地詢問可否把空盤收走,因為態度親切而積極,所以不會感覺被打擾,桌面乾淨時用餐時也會有好心情。

麵包吃完後,陸續上了我們點的沙拉和熱前菜。這是當天我們點的熱前菜之一-義式焗烤田螺。

這邊的烤田螺和外面的烤田螺不大一樣,上面加的是香滑濃郁的蛋黃奶油,味道很夠也沒有腥味喔!

這是我點的梅子醋蕃茄沙拉,整體的份量還蠻大的,生菜吃起來很鮮脆,番茄有先醃漬過,吃起來很入味,濃郁的沙拉醬均勻地拌在沙拉後,酸酸甜甜的沙拉非常開胃。

因為常點梅子醋沙拉,本來點這道沙拉時並不期待有太大的驚喜,沒想到一吃就讓人很驚豔!除了梅子醋外,聽說還加了很多不同的梅類,所以雖然吃起來很爽口,但梅子的味道很濃郁、厚實,且有多層次的梅子味,感覺好特別啊!我個人超推薦這道沙拉的!

這是另一樣熱前菜-巴達諾起司蔬菜烘蛋,一看就是好吃樣。

這起司蔬菜烘蛋的用料好澎派喔!裡面有香菇、花椰菜、黑橄欖..等配料,加上熱呼呼融化的起司,口感真是豐富!

軟嫩的起司蔬菜烘蛋吃起來口感扎實,搭配擺上的新鮮番茄醬,真的好好吃啊!

本來大哥主餐想點炙燒美國prime勒眼,但顧及到10盎司份量太大的關係,改點這個牛肉沙拉。

因為上面有好幾塊7分熟牛排,其實份量還蠻多的耶!聽說口感還不錯且很有飽足感,食量不大的女生吃這盤牛肉沙拉應該就可以擋一餐了。吃完後大哥還慶幸:還好沒點炙燒美國prime勒眼排餐,不然就會吃太撐了。

這是西西里島風味炸現流透抽,擺盤好美喔!感覺很有視覺享受。

外酥內細的透抽吃起來很鮮甜。

擺盤上有附黃檸檬,大哥看到檸檬就會忍不住要擠汁XD

擺盤上黑黑的醬汁可不是巧克力喔!那是陳年紅酒濃縮做的醬汁,香氣醇厚的醬汁搭炸現流透抽吃,感覺很合適。

陸續上了我們的南瓜濃湯和義式雞肉蔬菜湯。

大哥覺得他們的南瓜湯喝起來很香濃、順口。

這是我點的義式雞肉蔬菜湯,不僅湯頭很棒,用料也很豐富,是道很有飽足感的湯,很大顆像紅豆的那個是紅腰豆,聽說很常出現在義式料理裡。

當天的開胃冰沙是芒果冰沙,這裡的芒果冰沙和一般冰沙機弄的芒果冰沙不一樣,沒有不自然的芒果香及死甜,吃起來有天然的芒果香甜。

 

這是大哥點的熱諾亞青醬圓鱈雙捲麵,上面紅紅的裝飾是番茄乾,還灑滿了起司絲,看起來好好吃啊,這也是餐廳裡的暢銷商品耶!但因為麵條要延後一個月進貨所以用筆尖麵代替。

有的餐廳會以油魚冒充鱈魚,這邊的圓鱈和市面上的「鱈魚」不同,吃起來肉質細嫩且很爽口。

原本的雙捲麵聽說像是貝殼那樣,兩邊分開並沒有合起來,但這筆尖麵吃起來口感也很不錯,除了Q彈有咬勁外,吸飽醬汁的麵條吃起來很入味。這裡的青醬是羅勒加上其他香料打的,吃起來有溫暖、濃郁的口感。

蝸牛的炙燒極黑豚號稱採用豬肉中的極品,引進100%純種的巴克夏品種,提供擁有可比擬神戶牛排般極佳大理石油花紋路,以及鮮甜柔軟特性的美國頂級極黑豬,提供給大家舌尖上的感動。

 

我本來想點炙燒極黑豚佐無花果葡萄酒醋的排餐,但因考慮到份量,所以聽了建議改點炙燒極黑豚松露醬細扁麵,既可以吃到鮮美的炙燒極黑豚,又能吃到我愛的義大利麵。口感Q彈的細扁麵咬嚼時能感覺有柔潤的滑溜感,吃起來非常順口。

雖然是豬肉,但這邊的炙燒極黑豚肉質很細,搭配濃郁醇厚的松露醬,口感一極棒!聽說常會有客人會誤以為這是牛肉呢!

這邊也有價格平實的手工甜點,餐後當然要點個好吃的甜點來吃,才有圓滿的幸福感。

剛好聽到熟客在反應餐點內容的問題,以前聽說套餐是有附甜點的,但隨機的甜點口感較普通,而現在蝸牛義大利餐廳是把甜點拉出,但套餐降價、讓甜點比較精緻化,喜歡吃甜的的客人就能以單點的方式,吃到更精緻的美味甜點。雖然有些不明就裡的客人會誤以為餐廳偷工減料,但我覺得這樣還挺不錯的,像當天大哥就不想吃甜點,就不用勉強吃那種聊勝於無的制式甜點了。

這是我點的焦糖栗子布朗尼蛋糕,是用法國進口的栗子泥加上自製焦糖栗子和布朗尼蛋糕所組合而成,擺盤上類似音符的符號是以巧克力醬劃的,另一邊覆盆苺醬,加上腰果、草莓和葡萄,看起來就感覺好精緻喔!

除了擺盤很美外,桑桑的焦糖栗子加上細緻而濃郁的栗子泥吃起來很綿密香甜,濕潤的布朗尼搭著堅果吃,口感和嚼勁感覺很特別,搭配覆盆苺醬吃,會更凸顯布朗尼的香醇。

而且我覺得蝸牛義大利餐廳的布朗尼蛋糕口感還特別的,前半部的布朗尼蛋糕濃郁濕潤又柔軟,但後半部的布朗尼蛋糕口感較扎實,有點像巧克力稍微溶掉的口感。

這是我點的大吉嶺雙重奏,所謂的雙重奏就是有兩種喝法啦!

可以選擇喝單喝大吉嶺紅茶,也可以加入附上的鮮奶。

大吉嶺紅茶有種細緻溫和的清香,若加入鮮奶就多了層柔滑的奶香,口感好獨特!

 

我覺得這裡的食材很新鮮,且可說是真材實料,他們的餐點都有加入點特別不同的佐料,吃起來很有層次,難怪聽店員說連義大利人來吃都很稱讚喔!下次有機會時還想帶家人及朋友來這邊聚餐啊!

蝸牛義大利餐廳-民生店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563101

電話:(02)2713-6648

蝸牛義大利餐廳-敦南店        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491

電話:(02)2709-3536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