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前太忙而沒有時間好好整頓我的頭髮,過完年後便打定主意:要找個時間去變髮,尤其是之前染的頭髮已長出一大截黑髮,照鏡子時看到自己都會好煩燥啊!想到要整理頭髮時,第一時間就想到了之前去過的Fin Hair,便趁著空檔時和中山捷運站旁的Fin Hai預約,要好好來染個漂亮的新髮色。


Fin Hair的交通很方便,出了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後往麥當勞旁的巷子走,就可以看到獨棟2樓的Fin Hair了。

門口還擺有洗+剪的第一次見面價,價格很優惠啊!若學生憑證來店裡,還500元有找喔!

不過,價錢便宜不代表Fin Hair用的是便宜的產品,Fin Hair可是使用環保認證有機成份商品喔!

Fin Hair的環境很寬敞明亮,讓人感覺好舒適啊!因為不是第一次來了,對Fin Hair的內部裝潢也相當熟悉,所以便不贅述了。把私人的東西放進可以上鎖的櫃子後,把手機、錢包等貴重物品放入可以隨身攜帶的曼谷包,就讓服務人員帶我入座了。

忽然瞄見很熟悉的影像,仔細一看:居然是aya和靓媽咪坐在旁邊吃麥當勞耶!原來靓媽咪也預約了同一天來染髮,只是事先不告訴我,要讓我驚喜XD

Fin Hair的服務人員迅速地送上了茶水。

Fin Hair在細節上都很講究,陶杯上還加了個漂亮的杯蓋,可以避免灰塵跑進去杯裡,感覺還蠻貼心的!

那天我其實只是要去染髮的,但很熱心的ANDY一直建議我把亂髮也修剪一下,看著鏡中的自己頂著凌亂的頭髮後,便決定趁這赤來染髮時也順便修剪一下。

我本來的髮量就很多,加上我習慣把頭髮燙捲,頭髮的層次往下掉後就感覺很吼重啊!

頭頂上長出了一截黑髮,看起來好礙眼喔!

退到淺黃的髮尾分岔很明顯,感覺髮質好差啊!難怪ANDY會一直建議我要修剪一下。

因為我習慣抹髮臘之類的造型物,所以染髮之前助理先帶我到沖水區洗頭,助理的手藝好好喔!一邊洗頭還一邊按摩頭皮,讓我整個人很放鬆。

洗好頭後,助理又帶我到座位上將頭髮吹乾,準備要進行下一階段的變髮了。

因為我的髮尾分岔、髮量又太多,所以ANDY便幫我去了些髮量,且幫我做了點長度上的調整。

剪完後頭髮的髮量變輕盈,髮質看起來也變得更好。

之後就要來染髮了。

趁等待的空檔,偷看一下靓媽咪的進度。雖然還有局部在等過色,但看得出來染好的部份顏色很美啊!彩虹小馬染好多彩、好繽紛。

 

因為店裡有提供提供免費Wi-Fi服務,所以邊這兩位大美女吃完麥當勞後,便不停的在滑手機XD

 

助理用黑色的隔離耳罩幫我保護耳朵,且幫我圍上披巾、脖圍及鋪上染髮的防護墊,確定做好安全防護後才開始進行染髮。


染髮之前,助理先幫我上了分子小、好吸收的水性隔離噴霧,幫我做染前頭皮隔離,減少染髮劑對頭皮的刺激與傷害。

之後就開始幫我調製染劑了。Fin使用是ORDEVE日本哥德式的染劑,感覺很天然溫和,對頭皮比較不會有太大的傷害。

基本上我希望整體是有質感的髮色,而歸毛的我不想漂色,又希望挑染點亮眼的髮色,所以ANDY決定幫我先片染紅色。


幫忙的助理很仔細地幫我的頭髮刷上染劑,之後再以錫箔紙包起來,而他們的染劑真的不錯耶,沒有讓人害怕的阿摩尼亞味喔!

助理幫我蓋上保鮮膜,再用烘頭髮的烘罩加熱,讓染劑過色的速度能快一點。

這時,旁邊的靓媽咪已經染好頭髮了!感覺很時髦、亮麗啊!

因為已經長出一截黑髮來了,新長的黑髮若直接染整頭就會有色差,所以助理先幫我補染髮根的部位。

等黑的髮根染淺、把顏色蓋過後,再整頭染過,顏色才會更均勻啊!

ANDY和助理三不五時都會過來檢查一下過色的情形,感覺還蠻用心的。

 

染髮的時間並不算短,所以後來我還跟服務人員點了抹茶口味的厚片吐司,和一杯熱咖啡,一邊就野餐了起來XD

這邊的服務人員還真是男的帥、女的美,那天一有空時,眼睛就會不自覺地去搜索這位很辣的設計師XD

染好且沖洗好了後,助理先用精油幫我按摩,助理按摩的力道很夠,之後還有用毛巾熱敷、擦拭,讓我緊繃的肩頸也被鬆綁了,真的舒服極了!

吹風前,助理先幫我用摩洛哥優油塗抹髮際,以保護染後的頭髮可以不受熱風的傷害。

吹乾後,明顯的紅色片染就能清楚看見了!我有偷摸了一下,頭髮摸起來比染前還柔順耶!

因為我較習慣捲髮,所以請ANDY幫我在髮尾用電捲棒作點捲度。

完成造型後,ANDY拿出鏡子照後面的髮型給我看,髮尾微捲的新髮型質感輕盈,和之前的厚重造型截然不同。

即使當天沒上什麼造型品,頭髮也不毛躁且有閃亮的光澤.

新髮色搭配鬆軟的捲度,將頭髮的層次連結,勾勒出頭髮的出輕巧感。

原本的頭髮髮色有色差,髮尾則是有分岔、受損的現象,修剪且染好後,原本乾枯的粗硬髮感覺變得較柔軟,也閃耀著漂亮的光澤。

弄好時天色已暗了,晚上的Fin Hair salon看起來又有不同的風情。

回家後在室內的日光燈下,先拍一下剛染好的髮色。

暖棕色裡還帶一點亮麗的紅色,既有質感又能突顯層次,感覺還蠻討喜的。

這是幾天後在戶外拍的照片,戶外的自然光讓頭髮呈現不同顏色,新髮色感覺很襯膚色、很顯白啊!

片染的紅色都讓暖棕色的頭髮更增添層次感,加上甜美又不失個性感的迷人微捲度,好合適陽光明媚的春日啊!

冬天飽滿的造型到了春天就會略顯厚重,來Fin Hair變個髮,讓柔順、光澤的秀髮來幫忙招個浪漫桃花吧!

 

Finhair facebook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inhair

Finhair salon二店

地址:南京西路235號之1 (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麥當勞巷子內)

電話:(02)2537-7555

營業時間:平日11:30~20:00 假日11:30~19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1) 人氣()